总支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总支概况  总支介绍
总支介绍
 

 巢湖临床医学院介绍:

巢湖临床医学院于2014年9月随着学校临床医学教育改革(即“院院合一制”改革)而正式设立,是由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校本部)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在巢湖)组成,是安徽医科大学最有传承、最具青春朝气的学院之一,下辖全科医学系,目前开设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农村免费定向)专业。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在安徽医科大学校本部办公,主要承担学院临床医学(农村免费定向)本科专业日常管理和党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部分CSC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等。党总支目前有在编人员4人,其中书记1人、办公室主任1人、专职辅导员2人、班主任5人。现有两个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校学生339人。已向社会输送7届488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全部顺利进入临床规范化培训阶段(已有三届毕业生走向基层乡镇工作岗位)。

 总支传承学校“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秉承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疾病善转、慢病善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全科医生为己任,全面加强学生服务,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文体社会活动,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训练计划、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以及安徽省百万大学生百所高校创意创新大赛作品和创业大赛等竞赛中屡获佳绩,共获省级及以上奖励数十项。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即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

 坐落在美丽的巢湖之滨,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皖南军区陆军医院,1951年9月成立于芜湖市。1952年6月,奉命迁移至肥西张新圩,同年8月集体转业并移交省卫生厅,更名为安徽省第四康复医院。1954年3月迁到巢湖市现址。1960年7月,更名为安徽省立巢湖医院。1969年,医院下放巢湖地区,更名为巢湖地区人民医院。2000年,巢湖撤地设市,医院更名为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2005年成为安徽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学院。2006年3月被评为三级甲等医院。2010年成为安徽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2012年1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医院移交安徽医科大学管理,更名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2014年9月,安徽医科大学实行临床学院与附属医院“院院合一”,成立“安徽医科大学巢湖临床医学院”。2015年4月,医院成为17家省管医院之一。2017年7月,安徽省卫计委将“安徽省精神医学中心”挂靠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经过70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省管综合性医院。现有职工17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59人,高级职称212人(其中主任医师50人),中级职称548人,安徽省江淮名医2人,国家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省级以上学会主任委员7人,副主任委员40人。特聘科研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9人 ,硕士生导师59人。

医院全面实施创新兴院、人才强院、质量立院三大战略,注重医疗、教学、科研建设。现有职工17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59人,高级职称212人(其中主任医师50人),中级职称548人,安徽省江淮名医2人,国家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省级以上学会主任委员7人,副主任委员40人。特聘科研教授5名,博士生导师9人 ,硕士生导师59人;现有省临床重点专科4个,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专业基地13个;医院近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级科研项目3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实用性发明专利7项,发表SCI论文16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63篇。

医院始终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坚持“救死扶伤、济世康民”的办院宗旨,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着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