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动态浏览次数:83

39日下午,院2022级在11203教室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庞竞杰老师参加

本次活动为四个部分:“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的解读、“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心得交流、综测及第二课堂的政策答疑、四级诚信考试动员。庞竞杰老师结合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专业的实际,用精美的图片阐述了要用真才实学去爱国。她指出团结不仅仅是一个宿舍的团结,也不仅仅是一个年级或者一个学院一个学校的团结,而是所有医学生特别是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的团结。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只有众志成城才可以小溪汇成大海,才能真正的助力健康安徽,提升家乡父老乡亲的生活幸福感。在谈到奋斗时,她用首届农村免费定向生校友的感人事迹感染同学们,号召新生们向先进典型学习,真正融入到学院的“文明课堂”和“文明宿舍”两个阵地建设中去,在互助中提升,在寻求科学的道路上不畏艰辛。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了讨论,也表达了他们愿意扎根基层做一番事业的职业远景。

 会上,田启悦等四位同学分享了上周末参加学院组织的“学雷锋,树新风”实践教育活动感悟。他们分享了参观雷锋展览馆的感动,在半边街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垃圾而获得赞美的快乐。他们说,作为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殷切嘱托,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就一定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当下,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文化素质,掌握一定的知识与技能,才能在课余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学成之后在国家基础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中出一份力,才能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

会上,庞竞杰还耐心细致地对综测和二课政策做了解读和答疑,同时对本周末即将开考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做了诚信教育。       

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品牌活动文化建设年为依托,拓深两个阵地建设,继续开展各类主题团日、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实践贯彻到学生的日常思政教育活动中去。(巢湖临床医学院庞竞杰 2022级田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