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念往昔,感未来,巢临学子学党史,师生同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116

2020424日下午两点,巢湖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在各年级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在线观看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直播视频。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我国的国情和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表示这一堂思政大课让自己受益匪浅!

忆往昔,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仿佛历历在目。我们青少年理应明白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怀着对先辈的感激努力奋斗。任继愈的话应该给我们敲响一记警钟——只有历尽灾难、饱受列强欺凌的中国人,才有刻骨铭心的 '翻身感'。经过百年的奋斗,几代人的努力,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这种感受是后来新中国成长起来的青年们无法体会得到的,他们认为中国本来就是这样的。这是不对的,我们作为现在这个美好时代的新青年更应了解我们的党史,虽不是真正生活在那个年代,但我们需要感同身受18级团总支书记李泽楷说。

17级团总支书记张飞激动地说,而今的祖国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蓬勃发展,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建国至今,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在工业的发展上,我们只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了许多资本主义国家一个多世纪走过的路程.我们的农业、交通运输、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新人.而我们理应接过时代的重任,不断发挥出我们的力量

2021年,是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也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的一年。这一堂思政大课让我们更加明白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奋进史。五十六个民族心手相牵、不懈奋斗,就一定能用汁水浇灌出全面小康的幸福之花,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走在新时代小康建设的路上,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站在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我们是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同学们表示,求学之路十余载,我们,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勤勤恳恳于笔耕不辍,挑灯泛舟于书海不已。新的时代,家国之召唤,吾辈正当时!

据悉,此活动是院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院本科生团委任芳 庞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