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动态浏览次数:156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部署,我院39日全天在校本部和巢湖校区开展防诈骗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全部学生参加。

学院高度重本次专题活动活动,总支制定了专题教育方案,各年级辅导员精心组织实施,先后开展了主题班会、观看防电信诈骗教育片、宣读并签订防诈骗承诺书,筹备拍摄防诈骗微电影等活动。目的是增进同学们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对骗术的鉴别能力,保障学生网络安全和财产人身安全。

活动中,校本部以小班为单位,分别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认真领悟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法和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事项。主题班会内容精彩,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讲解,同学深刻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教育片内容、画面真实再现了受骗后的惨痛教训,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强烈的视觉冲击给同学们带来了头脑风暴,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最后由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朗读《学生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同学们郑重承诺会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和“三不一及时”并现场签署该承诺书,要求全体同学熟记承诺书上的主要内容并付诸防骗行动。

随着我国通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电信诈骗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学院将电信诈骗教育纳入到今年“文化建设年”的活动中,进一步创新电信诈骗教育手段、方法,将电信诈骗教育日常化,全面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每一位同学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庞竞杰 刘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