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开展“四史”学习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05   动态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进一步加强全体同学对“四史”的学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3月5日,24节气中的惊蛰,由2018级52小班团支部组织学习“四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操场如约举行。当天下午,在团支书介绍了相关知识竞赛规则后,同学们便在答卷上奋笔疾书起来比赛以团队形式进行,以寝室为单位,在不使用电子产品的情况下,通过团队协作,共同完成答卷。试卷一共20余道选择题,包括单项选择与多项选择,全面考察学生对“四史”以及党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答卷时间30分钟,答完者可提前交卷。试卷收集完全后将由审批员审批,最终成绩将在线上公布。

学四史,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发展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五百多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虽然“四史”内容各有侧重,只要把四史结合起来,就能进行不断深入的发展,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的为人民谋福利,为祖国谋复兴,才能更好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

此次团日活动的召开,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四史”的意义,调动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 级 赵子楠  庞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