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吹响新学期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8-03   动态浏览次数:609

7月31日晚,我院总支以《以文化为引领,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方略暨2020年“文化建设规划年”实施方案》推进解读培训会在云端进行,吹响了新学期集结号。总支全体老师、学生全体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等100多人参加。培训会由总支李常玉书记主讲,高荣副书记主持。

会上,李常玉对新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并以《以文化为引领,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方略》为主题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正在实施的《巢湖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2020年“文化建设规划年”实施方案》,倡导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文化内涵和育人功能,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对总支提出的搭建好发挥学生服务平台、树立巢临专业品牌要求以及打造具有巢临特色文化品牌特色的“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奋斗目标。

李常玉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我院勾勒了美好的发展蓝图,也明确了共同奋斗目标。他说,今年是我校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总支第二个五年启程之年,是总支加强内涵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发展的新起点。他系统解读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详细解读分解活动内容即文化基础工程、立德树人基础工程和学生学业提升工程等三大工程9项大的活动内容,提出了五个“进一步强化”即一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网格化管理,发挥调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干的积极性;二要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注重发挥学院“教管学”服务交流平台的育人职能;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团学及班干队伍建设,发挥党团学组织在文化建设的政治保障和中流砥柱作用;四要进一步强化典型模范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让同学们感受榜样力量,激励同学学英雄、做英雄的行动自觉;五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增强学生专业职业认同,励志祖国需要就是自己奋斗目标的青春之志。最后,他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细化分解任务,让全体学生知晓、参与,并用问卷调查或访谈的形式进行调研,不断修正,推进活动落细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新学期开始了,我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调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将学院文化建设与各项工作结合,让文化育人理念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年度“双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推动文化建设活动方案的实施。(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庞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