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4   动态浏览次数:754

720日,邀请校创新创业学院专职院长王平博士在线举办两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来自附属巢湖医院、医学心理系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参赛作品指导老师50多人参加老师专场培训,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参赛学生130多人参加学生专场培训。培训由党总支书记李常玉主持

上午九点第一场面对参赛学生群体的讲座上王平博士以《如何参与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为题,用专业的语言、专家的视角,给同学们做了一场丰富内容、生动精彩的“互联网+”辅导报告。王博士从大赛背景介绍、本次大赛的新变化、如何参与大赛以及商业计划书撰写等四个维度,全方位透视和展示了“互联网+”大赛重大意义以及从专业评委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参赛、如何写好一份高水的商业策划书。

晚上八点面对导师、指导老师,王平博士以《创新创业教育与“互联网+”大赛》为题,介绍了历届大赛获奖作品的特点以及指导学生参赛的关键所在。他强调,教师在指导作品过程中“点睛之笔”作用,需要在组建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队伍上花一些“功夫”,指导老师需要认真研读大赛评审要素,及时指导作品增强参与竞赛的各方面要点,指导老师还要对各类作品的评选标准和评审流程认真对待,在大赛的网上备赛前就要开始积极应对。

李常玉在总结中指出,学院举办此次专题培训,一是做好参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对接;二是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三是全面提升学院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校园选拔赛的参赛水平和参赛作品数。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提交更多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培养更多具有自主创业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启发性强,师生收获颇丰,有效地推动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活动,提升了学院双创指导教师指导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把双创竞赛作为教育教学和“文化建设规划年”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马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