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油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22   动态浏览次数:426

2020年7月16日晚,经过精心准备,我院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学习研讨交流会在“云端”举行。总支领导、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该院首届毕业生强磊、方娟、吴明杰应邀参加了学习交流。

在基层岗位中书写壮丽人生

2020年,我校首届临床医学(农村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经过三年的“全科医学规范化培训”已经踏入基层工作岗位一年,当下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面前,勇担时代使命,正奋战在我省基层一线。此次活动中首届毕业生大班长强磊、小班团支书方娟和小班班长吴明杰受邀参加,他们结合自身在基层工作经历,谈了对回信精神的感悟,并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工作中的成长故事。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既然当初选择了到基层服务,是自己和国家的一次“双向选择”,热爱基层,为基层的人民提供周到的医疗服务是国家、母校赋予他们的担当精神。

仍在庐阳县汤池镇隔离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吴明杰激动地说:“读到习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很激动,这次给到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回信更是让我流下了热泪。虽然身在基层,但是我仍记得当初国家、母校和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现在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伟大的事。我将牢记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寄语,努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家乡的基层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强磊也动情地说,目前很多同班同学目前仍奋斗在抗疫和防汛的一线,而支撑我们奋斗的动力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当初的医学生誓言,“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们服务基层也是为了那份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方娟同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在基层乡镇卫生院做B超大夫的成长故事,她说基层特别缺医技医生,面对基层的迫切需求,她毫不犹豫地按照上级的建议,选择做一名B超医生。因为她觉得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才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在立德树人中坚定理想信念

校“十佳大学生”荣誉获得者,2017级精神医学专业聂伟成在发言中说到:“通过学习回信,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和鼓励。我们一定要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被精神疾病困扰的患者拨开阴霾,将来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我国的精神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8级、2019级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代表也表示,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时光,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该党总支书记李常玉同志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的我校首届农村免费医学生在基层的奉献和奋斗精神,他激励同学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回信中内涵,铭记总书记对青年人扎根基层、建设基层的谆谆教诲,铭其志,力于行。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日后服务好基层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相应祖国号召,回应人民的需要,“趁年轻,去基层”,扛起时代的责任,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当前的文化建设规划年的活动要求相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之情转化为建功奋斗之力,做实做强立德树人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担当精神。

据悉,总支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关怀和寄语作为今年“文化建设规划年”的“立德树人工程”的重要部分,今后将继续组织好学习交流,做实为基础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大工程。(巢湖临床医学院  庞竞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