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征兵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动态浏览次数:284

6月30日,学院组织广大学生线上观看“全省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网络公开课”直播,全院500余名学生参加了直播课程的学习。本次活动目的是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提高对征兵政策的认识,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应征入伍。

本次征兵教育公开课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主题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携笔从戎不负韶华”,课程中邀请了现任安徽省军区副政治委员杨学伦少将作为主讲人。杨学伦少将围绕国防与征兵、强军与强兵,从历史、未来、现实三个维度;“世界、中国、安徽、我们”四个关键词,结合自己从军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和收获感悟,为全省大学生进行征兵以及国防教育,并向全体青年大学生发出到军营成长成才的参军倡议。19级新生刘姗姗在直播课学习后说,“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参加国防建设,把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今后无论在哪里,都要自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

本次观看征兵教育公开课的效果显著,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国防牢,则国家安;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生力军和领跑者,有责任、有义务带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宣传,鼓励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为早日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做贡献。(马稷刘敏占质江王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