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感动我院师生
 发布时间:2020-06-05   动态浏览次数:579

5月27-29日,总支组织广大师生在线观看了《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并以团支部开展观后交流,400多名居家学习同学和15、16级返校全体学生参加了观看学习讨论活动。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已陪伴我们十几年,十几年来不断为我们带来感动,是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鲜活教材。2019年度每一位感动中国人物背后都蕴含着坚守和执着,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典型性,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给疫情之下居家学习生活的同学们带去满满感动和丝丝温暖。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观后讨论热烈,至情至景,“虽然有些英雄已经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普照中华,激励一代代人在建设强大的中华民族的道路上不畏艰辛,奋勇向前。”观看盛典后19级占质江同学如是说。柴硕同学观看盛典后感慨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是无尽的,如果说主流媒体发力道德模范宣传报道,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体现了媒体责任,那么从中不断获取精神的力量,把这种力量融进生活中,则是我辈责任!”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榜样的事迹中吸取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激发同学们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极大丰富了总支2020文化建设规划年活动内容。(马稷,2019级占质江 王立俊 卢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