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动态浏览次数:466

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12)之际,学院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师生共同线上观看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之后各年级通过举办线上防震减灾知识竞答来检验学习成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活动经过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在各年级QQ群拉开了序幕。知识竞答围绕新冠疫情、防震、消防安全和防汛四个篇章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热情高涨,由于大家赛前做了充足的功课进入了抢答状态,准确率相当高。同学们在答题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防震、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防汛等知识并互相分享了学习资料,活动氛围浓厚。2017级临床定向专业的王艳同学表示,此次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让大家关注到平时容易忽略的生活细节,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防灾安全意识。获得抢答大咖头衔的左疏欢、曹雪霜、廖彤彤同学获得了群里同学们的云鲜花和云掌声,他们说在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非常接地气有趣味,结合之前看的宣传片来回答问题,更有启发性和针对性,使大家对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是院2020年“春季安全教育月”和“文化建设规划年”三大基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于增强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生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处置能力,接下他们来还会继续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文化建设规划年”的实施方案开展系列文化创建活动。(庞竞杰 2017级临床定向生 刘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