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动态浏览次数:553

5月党员活动日恰逢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传承五四精神,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中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广大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深切体会到了总书记对于新一代青年人寄给的期冀与厚望。16级党员储治娟同志说道:在此次抗疫期间,看到了我们新青年奋勇前行的身影,首届毕业生奋斗在一线,很多同学都参加了家乡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一身热血扛起时代责任,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17级预备党员张飞特别提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两封回信精神,只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我们要跟进时代步伐,习得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更好地实现治病救人的初心与使命。2016级李思宇同学结合自己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实际,和大家分享了牢记学医的初心、不忘行医的使命的心路旅程,她说只有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才是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才能让人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今年是总支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育人文化建设年,帮助青年学子磨砺青春,让青春更加出彩,让青春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之内涵的主题。青年节期间,总支各年级专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线下高年开学储备精神食粮,接下来学院会根据疫情防控和学院文化建设年的整体规划,有序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庞竞杰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