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支团委开展团支部书记讲线上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动态浏览次数:1609

今年五四期间,在总支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总支18个团支部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团支部书记线上讲团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展开热烈的线上讨论。总支近500名团员青年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战“疫”。活动激发广大团员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汲取战“疫”力量,担负时代责任,为学生返校复学营造良好氛围。

 团课开讲前所有团支部书记认真准备PPT课件他们搜集资料,提炼讲稿,力求团课内容生动有感染力。“在演示文稿和讲稿的基础上,我查阅了许多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包括我们安医人的故事,说实话讲得时候还是有些紧张,好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也是对我个人的一次锻炼。”2019级临床53班团支部书记刘梦卿如是说。

团课进行过程中,各位团支部书记结合疫情防控涌现出的真实事例讲道理,努力讲清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同学们也被深刻感染,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为一名学生员,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参与疫情防控做点小事,使我觉得我与祖国同呼吸共患难,使我更能坚定不移的走医学报国之路”,曾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杨龙君同学说。

       此次线上主题团课充分运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一制度自信鲜活教材,激发广大团员青年以抗疫先进人物为榜样,勇担时代使命,将青春和汗水奉献到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中去。(2019级占质江 汤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