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一堂战疫思政大课中汲取前进动力
 发布时间:2020-04-24   动态浏览次数:491

2020年4月23日,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同上一堂战’思政大课”安徽专场,并在课后开展热烈讨论交流,进一步加强对此次大课的认识和体会。

此次安徽专场抗疫思政课邀请了五位嘉宾,他们是: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安徽省血吸虫病研究所所长汪天平主任医生、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他们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接地气的话语,饱满的情感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课后在各年级群,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16级临床定向胡媛媛同学:“我们身边似乎总是有着一群平凡的巨人,他们在每一个艰难的处境里逆行着,在每一个黑暗的夜里闪耀着,在每一个微小的角落里汇聚着,我们也要做这样的心有大爱的医生”。17级临床定向张飞同学表示:“通过观看这次的战“疫”思政大课,明白了在疫情面前,必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做贡献。17精神医学专业的凡豪杰同学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安徽医疗团所显示的责任和态度,值得所有医学生去学习。作为精神医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科普心理学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重视心理健康,及时科学调解焦虑等不良情绪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现在必须努力学习,将来才能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尽一份力。


本次思政大课充分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据悉接下来学院会结合五四青年节的重要事件节点,继续开展相关思政教育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国爱校,弘扬安医精神,争做四有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良医梦。这是总支“汲取抗疫力量”文化建设活动的一部分。(巢湖临床医学院  庞竞杰  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