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师生共学“一堂特殊的网课”
 发布时间:2020-04-03   动态浏览次数:870

331日,巢湖临床医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在线上学习了一堂特殊的网课——《对话驰援湖北海南医疗队队员,聆听抗疫一线故事》。
    同学们在线上近距离的面对着医护人员,这其中包括海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抗疫一线巾帼英雄”李娜;与女儿相约打败病毒、回家吃饭的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薇;主动承担重活、累活的海南省肿瘤医院呼吸内科90后男护士汪通源;泪别怀孕妻子照片感动全网的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士叶智超;火线入党、在一线度过40岁特殊生日的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不惧风险,帮助新冠肺炎孕妇诞下新生命的三亚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陈亮;因救治危重病人,错过了爷爷打来的最后一通电话的三亚中心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江芳。在这场战役里白衣天使们无私付出,舍小家,为大家带给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个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的思考和启迪


4月1日,各年级团支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线上主题团日(班会)。同学们争先在线发表自己的感言,情真意切,表达了自己为之感动,并会奋斗不息,为国奉献的决心。

同学们表示,广大医务人员奋战一线,无私奉献,因为疫情他们连夜踏上征程,有人在发热病房坚守400多个小时,有人在救治病患时不幸感染上病毒,但他们没有丝毫的退缩,依然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他们都是我们当代医学生学习的榜样!辅导员老师激励大家化感动为动力,重温医学生誓言,向每一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要珍惜时光,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此活动也是学院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根据专业和年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思政教育活动,激励同学们在家复习备考四六级提升学业水平拍摄《我是你的眼睛》系列抗疫居家学习生活视频,积极参加各种文化建设活动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强健的体魄,自觉自律的学习状态,乐观进取的心态迎接线下开学的到来。
                                             巢湖临床医学院  庞竞杰 17定向王艳 17精神医学周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