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动态浏览次数:577

2020年3月4—5是党员活动日和学雷锋日,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各支部运用学习强国APP、QQ群等媒体平台,通过互联网+多媒体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回信精神、谋划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活动线上视频会议、远程连线和群讨论相结合,视频会议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回信,之后党员在组织群里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年级展开了对学习内容的讨论。

15级党员芸芸说作为即将踏入规培岗位的医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心中是非常激动的,她说:因为这是一封给所有医学生的回信,我们每个人都是收信人!作为一名党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必须全力配合防控工作,时刻不能松懈,细微之处应越是谨慎。在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们不能去一线,但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抗疫尽一份力!16级的董丙龙谈了最近自己参与的线上帮扶一线医护子女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我校驰援一线的老师们都是活雷锋,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现在他们的子女线上学习需要帮扶,我们年级几个党员都做过家教兼职,所以义不容辞地第一时间报名帮扶,在课余线上帮助小朋友复习功课,完成老师的打卡任务,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自己学习也不放松,每天学习日程非常充实,要练就过硬的临床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下得去、用的上、留得住的基层全科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17级预备党员聂伟成则表示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发挥专业特色,在疫情结束后,组织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周边社区,帮助社区进一步做好日常防控宣传工作。同时开学后,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要提前做好准备,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要在具体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该总支书记李常玉也参加了所在支部群里的讨论,他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学习心得,鼓励青年同志们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向我校首届农村免费毕业生优秀代表们学习,向驰援武汉的在一线的我校医护们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同时他提醒同学们作为全科医学生和精神医学生,在疫情面前强化担当,理性对待,消除恐慌,在家刻苦钻研,完成线上学习内容,静待返通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生给予的肯定和期望,体会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坚定了学习道路上的决心与信心。据悉该院接下来会以学院文化建设年为主线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胡媛媛庞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