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级新生听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20   动态浏览次数:247

作为总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为鼓励广大新生发奋图强、志存高远,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2月19日下午在11302教室,总支副书记高荣给我院169名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场党课。

高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开始讲述,以大学生阶段的三大要事:发展、情感、信仰几个方面阐述志存高远的重大意义。结合大学生活实际,阐述的“职业锚”理论、大学生正确的情感观、“方向比努力更重要等鲜明的观点引起学生的强烈兴趣与情感上的共鸣。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入党的程序及入党志愿书的写作要求。

最后他希望广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之后要铭记,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文明传承之途、国家兴盛之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激情奋斗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时时处处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准航向,坚定信念,全情以赴,绽放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应有的风采。(马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