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用“教管学”座谈会成果开拓“育良医”资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动态浏览次数:351

      近日,2019年级积极调动班主任专业优势资源,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分批前往安医大第四附属医院新区开展临床见习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四附院新区门诊,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就诊流程,并体验了导诊服务;54班班主任、四附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生石皖荣老师还在诊室给同学们分析病例,指导同学们看X光片。石老师在分析一个病人的胸透片时告诉大家,根据这一个胸透片可以是可以看出患者的饮食情况,体型胖瘦,性别,甚至可以推断出年龄,临床诊断的实践教学活动大大激发了大家学习临床知识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说:“一个个病人惴惴不安的前来就诊,清楚明白满意的离开,这就是作为一个临床医生的责任和担当。”此次活动对于临床专业学生搞清楚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医学生的责任担当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级按照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教管学”活动要求,遵循“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临床医学生培养规律,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实施“育良医”活动,努力提高临床医学生培养质量。(马稷  汤发扬  崔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