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06   动态浏览次数:146

切实加强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学校12月8日安全消防日前,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两院一百多名班干和安全员及寝室长参加了实战演练。

校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受邀指导演练活动。演练前,他们首先介绍了火灾的分类、可能发生火灾的原因以及不同灭火器的特点和相应的使用环境,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步骤。并现场指导学生安全使用灭火器。随后的灭火演练活动中,同学们分批使用灭火器扑灭了现场设置的火焰,在切身使用过灭火器之后,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既增加了一项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技能,也锻炼了自己沉稳应对突发险情的心态。

据悉,本次消防演练是两院冬季安全教育月活动之一,是两院加强安全合作交流的一次新尝试,两院还开展了日常安全主题教育、宿舍安全检查、文明宿舍创建评比、安全大排查以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让安全意识扎根师生心中,引领师生共同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