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19级新生各专业开展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动态浏览次数:253


近日,按照学校和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我院在2019级新生各专业开展了防电信和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电信和网络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

  在主题班会上,担任安全教育委员的同学们经过认真搜集资料,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以下内容:一、大学生普遍缺乏防范知识和防范意识不强,同学们一定要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识别能力;二、电信诈骗的手段新颖,例如假称在银行的账户涉嫌犯罪、冒充部门工作人员、冒充司法人员、冒充熟人、网络购物诈骗、网络中奖,钓鱼网站及其特点。用鲜活的数据以及真实案例,指出电信和网络诈骗带来的灾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防范网络诈骗的重要性;三、教育大家如何防范识别各类诈骗行为,要做到“三不一要”: 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互动,分享经验。19级53班安全教育委员顾瑢同学班会后如是说,不法分子为了谋求利益无孔不入,而大学生的生活又与网络紧密相连,再加上部分大学生对电信和网络诈骗手段的不了解和防范意识较低,导致大学校园也成为电信和网络诈骗的重灾区。所以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显得十分有意义。(19级临床 汤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