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抗疫]院青年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05   动态浏览次数:268

近日,合肥市疫情反扑,蜀山区接连出现了几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我校个别同学不幸密接和次密接者,一场与新冠疫情的遭遇战就此打响。

4月20日上午,经学校疫情防控部门研究决定,对密接同学所在的楼层实施封控管理,其中向善楼3号楼2层涉及我院两个年级16个宿舍、59名男生。

疫情就是命令,学院迅速启动一支以学生党员、班干为骨干、老师带队的20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服务队,同时,封控楼层也成立了以封控区学生党员为主的学生互助志愿服务小队,两个队伍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学院迅速组建“巢临志愿服务青年突击”和“巢临3号楼2层互助”群,群群相连,服务保障有序衔接。

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每天准时为封控去同学送去一日三餐以及水果、牛奶等各种急需物资,同时帮助封控区同学代拿取送快递。封控区内的党员互助志愿服务小队负责每日三餐分发、消杀采购的物品后送到各位同学的手中;给封控区同学每日早中晚三次进行体温测量;组织封控区同学分批次洗漱,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醒各位同学按时上网课,做到封控不停学;关注封控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和安抚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倡导开展适当的室内文体活动。两支队伍内外配合,有力地保障了封控区同学的学习、生活所需,保障了封控区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稳定。

学院尤其是辅导员刘万奇老师高度重视封控区的冷暖疾苦,在克服自己因查寝与同学有时空接触被封控在办公室的不利条件下,时时牵挂同学们,通过网路指挥青年突击队做好封控区同学的各种保障工作,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与密接者和封控区同学通过电话、QQ保持联系,相互鼓励,互道支持,了解同学们所需,督促他们做好线上学习,引导他们做适量的文体活动,给予心理关怀。为满足封控区同学的膳食营养需要,学院分批给同学们送去牛奶、水果和方便面等。

正是封控区内外师生的奉献努力,在“封控群”中不时有:“老师同学们辛苦了!”“坚持就是顺利!”“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说”等温暖、激励的话语。正是这么多人的配合支持,经过一周的不懈努力,我们顺利完成封控,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护佑了健康、磨炼了意识、增强了才干、获得了信心。广大师生的通力合作、倾情奉献,展现了师生深厚情谊,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底色,他们忙碌身影是疫情之下最动人的风景、最温暖旋律。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发扬抗疫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发扬本次疫情防控保卫战的精气神,我们也一定能在疫情常态化下,做好学业提升这篇大文章。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好!(巢湖临床医学院 范聪明/刘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