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党委顾家山书记莅临我院指导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0   动态浏览次数:322

今天上午学校党委顾家山书记在校党政办主任赵智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总支书记李常玉、副书记高荣参加了调研汇报。

顾家山在听取李常玉关于总支师生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举措和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后,对总支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了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对接下来的总支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再细化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清学生与湖北人接触史(包括在湖北打工家长、亲戚接触情况),为开学分类指导做好准备;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突出一个“严”子,充分发挥学生“四自”作用,尤其是学生党团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三是做好开学疫情防控预案;四是做好防控期间心理支持,重点给平时心理比较脆弱的学生提供支持,发挥学院优势,探索心理干预支持新经验。


会后,总支为了贯彻顾书记讲话精神,鉴于全省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的变化,防控工作进入新时刻,以及学生因在家封闭太久带来的心理问题等,提出了三点落实措施:一是要求辅导员在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指导的同时,发挥学院心理老师的优势,与心理系老师联合开展网上心理辅导和心理支持互动,提供互动主题;二是建议辅导员在学生中开展每日一题主题讨论学习,如转发一些先进事迹(特别是有关我校师生的先进事迹)学习讨论、我为抗疫献一策、疫情防控我的责任、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学习、生活、居家锻炼图片和小视频征集展播等;三是进一步完善修改总支学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为学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总支还将根据顾书记的要求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分类部署,确保关键时刻防止麻痹大意,严格管控,万无一失,不留死角。(总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