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党总支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4   动态浏览次数:310

12月20晚,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校保卫处副处长赵勇受巢湖临床医学学生党总支邀请,为我院同学做了一场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安教委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总支领导和辅导员出席

赵勇给同学分享了自己几十年大学生安全教育经验,他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和防范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是火灾防范。冬季天干气燥,是火灾事故高发阶段,校园预防火灾的重点要规范学生寝室电器使用和办公、公共场所用电,近几年全国高校发生多起违反宿舍安全用电规章均导致严重后果,他提醒大学生要掌握火灾来临时的科学应对方法,防患未然。二是校园交通。他结合目前我校电动车、汽车、校车较多的复杂交通现状告诫同学们应该时刻谨记“安全”二字,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三是电信网络诈骗。他提醒同学们在面临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做到“四不”,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汇款”、“不随意安装不明软件”。四是大学生面临的其他安全事项。

赵勇处长鲜活的案例,详实、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地理解学校相关安全规定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广大参与“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的自觉性,为同学们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本次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是总支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冬季安全教育月重要组成部分是主题教育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的重要措施。(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马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