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走进安徽大剧院观看《邓稼先》
 发布时间:2019-05-29   动态浏览次数:241

 为了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近日校团委组织巢湖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走进安徽大剧院与在肥各高校学生代表共900余人一同观看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邓稼先》。

 黄梅戏《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历时3年创排,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以身许国无怨无悔追逐“强国梦”的感人故事,该剧采用纯粹的写实手段,全剧共分为:序曲《游子归来》,第一场《我支持你》,第二场《九次运算》,第三场《一封电报》,第四场《干年胡杨》,第五场《一次事故》,第六场《向死而生》,尾声《红旗飘扬》。场戏个事件串起了邓稼先漫漫几十年的奉献生涯从26岁回国到人生最后一次攻坚---在病房里为共和国留下一份《核武器发展建议书》为了新中国的核事业他一直在不停地奉献,奉献时间,奉献才华,直至献出健康和生命,而自始至终支撑他的精神力量,则源自于青年时代即深植于心的强国梦。观看结束,同学们纷纷感慨:“我们一直以为学医辛苦,但是与那些在特殊年代从事高精尖行业的老一辈科学家相比,我们的苦不算什么,他们所具有的坚韧、百折不挠的意志,忠诚而顽强的品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到场的学生在感受传统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思想道德教育和精神洗礼是总支一直在全面整合资源、开拓教育途径,进一步探索美育与德育教育新举措。(马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