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动态浏览次数:120

    415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社会稳定进步、人民幸福生活的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国家安全也需要每个国民承担起应负的责任。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反间谍法,419,辅导员庞竞杰老师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间谍罪的背后》,视频讲述了西方敌对势力采用套路和设局的方式逼迫国家工作人员泄露国家机密的典型案例,再一次刷新了大家对间谍事件的认识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要提高警惕守住安全底线,要学法、懂法、守法。

 辅导员老师点评了大家的讨论,并结合大学校园周边经常会出现的低价促销扫码,社会上的推销员冒充同学进宿舍楼等一些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必要时寻求法律帮助。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安全教育须警钟长鸣,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使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畅 庞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