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级精神医学专业学生赴蜀山区消防支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1   动态浏览次数:143


2018年126日上午经过30分钟的步行,2018级精神医学专业59名同学于8点55全体到达蜀山区消防支队。消防队员在二楼会议室为同学们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在历时40分钟的讲座上,消防队员给同学们讲授了火灾的诱因、减灾与逃生、火灾的预防、消防部队应急机制;结合大学校园消防工作特点,还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电器,遇到火灾要如何自救或他救的知识,并当场向学生演示如何使用各种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

讲座结束后,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消防相关的车辆、设备,了解消防员们日常的工作内容。消防队员见到同学们对新装备的消防救援车表现出了很大兴趣,便把整个支队所有型号的消防车的性能、吨位、适用救援场所逐一向大家解说。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而且看到了消防队员生活和工作的日常模式,所有同学都非常高兴。上午10点参观学习结束,大家返回学校。


虽然活动期间气候寒冷,小雨瑟瑟,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高涨;行进期间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体现出了18级精神医学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与活力。

撰稿:宋星雨       图片:章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