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干部培训班暨冬季安全教育月” 正式启动并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29   动态浏览次数:205

10月26日下午,院学生党总支“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暨冬季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11303教室举办。2018—2019学年新当选的所有班级干部和学生团学干部近100人出席会议,该党总支书记李常玉出席并作开讲辅导报告。

    在启动仪式上,党总支副书记高荣,详细介绍和具体部署了“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和“2018年冬季安全教育月”各项活动任务,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年级要通过“易班”等新媒体方式积极宣传本次活动,在活动的不同阶段发布新闻和信息,营造良好的学习安全氛围;二要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培训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冬季安全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提高、边学边推动工作。

启动仪式,李常玉书记做了题为《明确职责,勇于担当,不褥使命》的开讲动员讲话。他从党总支2018年“完善提升年”背景出发为绕“定位”“素质”“目标”“行动”四个关键词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实践,理论与实践案例结合,与学生干部分享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五点实践经验和体会:一要充分理解“学生干部”两层内在逻辑关系,即学生干部既是学生又是干部,干部既要会干事又是会部署,二者要有机结合,缺一不可,不可偏废;二要有崇高的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用道德修养引领同学,用人格魅力凝聚同学;三要有为同学服务的大情怀和服务好同学的能力和毅力,要想为同学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做成长的呵护者和安全和谐文明的维护者;四要学会制定合适目标并有效执行,“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合适的目标加上实干,才能取得有效的结果;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学生干部培训班”和“冬季安全教育月”方案各项内容,希望所有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不负重托、不缀前行,为党总支2018年“完善提升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和巢临美好的明天,竭尽全力地接好自己这一“棒”。

此次活动既是对我院学生开展的一次深刻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文明教育,也是总支“完善提升年”计划落地的体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今后有效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根本保障。(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马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