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2018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6   动态浏览次数:386

621日下午,附属巢湖医院在综合服务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巢湖临床医学院2018届临床医学定向专业学生毕业颁奖典礼,院领导刘全礼、黄录茂、李常玉、孙会芹、刘颀、葛丽丹及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高荣出席毕业颁奖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常玉主持。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葛丽丹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医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医院优秀带教老师的决定》。与会院领导分别授予10名优秀毕业生和12名优秀带教老师荣誉证书。


院长黄录茂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受到表彰奖励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即将迈出校门、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热爱事业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学医人的初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技术如何进步,医学精神永远不会改变。这些初心要长存于心,即便当前医患关系相对紧张,也不要忘记我们当初入学时许下的誓言。从事医学行业,不仅要有仁心仁术,更需要身体力行。希望你们把医学、把工作作为一项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个职业和谋生的手段。坚守你们跨入医学行业的初心,坚守医学求真至善的初心,忠诚和热爱你们的事业;二是坚守底线,无愧于心。行医有行医的操守,学术有学术的规范。无论你们今后从事何种职业,身处哪一个岗位,都要恪守职业道德,做人做事都应坚守基本的底线,做一个讲道德、有担当的医学从业人员。希望你们不要盲从世俗,随波逐流,不为名利所惑,急功近利。希望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持之以恒,无论最终取得多大的成就,你们都可以无愧于心,无愧于新时代;三是服务基层,奋发进取。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安徽省作为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国家大力夯实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卫生人才,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们要从服务基层做起,学会在困难中修身养性,高尚为人,立足本职,奋发进取,追求卓越。学院因为有你们而骄傲!


院党委副书记、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常玉向毕业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以为母校和学院努力争光为己任,努力调整好心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奔赴即将踏上的基层工作岗位,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二珍惜最后的大学生活,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办好各项离校手续,服从学校统一部署,让大学生活更加完满;三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主动为身边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牢记使命,铭记责任,发扬安医大优良传统,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做安医大的形象代言人;五走上工作岗位后也能常思母校,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最信赖的港湾、最温暖的家。

优秀毕业生代表邵嫔萍发表讲话,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她对母校老师无限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向往和追求。优秀带教老师、全科医学科张小宝同大家交流了带教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祝福。

毕业颁奖典礼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基层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附属巢湖医院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