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学生总支组织学生骨干走进国防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20   动态浏览次数:359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做好大学生入伍宣传动员工作,经过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一大队协商,近日,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班级学生骨干及学生团体负责人40余人走进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原合肥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开启“院队”军民共建之帷幕。

一走进军营,李朝林政委和李常玉书记进行了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就“院队”共建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就党建、文化体育交流达成共识,同意结合各自优势为对方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接受国防教育和支持国防建设是今后双方合作交流的重点。

同学们被这里整齐严肃安静的校园氛围深深的吸引,大家共同参观了军校学员的内务和走廊文化,观看了专为本次同学们准备的队列训练,并和参演训练的学员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受到,军校陈设简单整齐统一的宿舍内务,简明的线条,体现了军校学生严明的纪律;充满了特色的走廊文化,渲染着军营独有的气质,传承着我军优良的作风;深入的交流,为他们高效的时间管理和优秀的学业深深触动;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激昂的军姿,无不体现着他们军人的荣誉。


李常玉书记在参观现场积极鼓舞同学们参军入伍,呼吁同学们向优秀的军校学员学习,把他们的优良品质、寝室文化、严明纪律作风带到班级、带到学院。

广大同学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激发了爱国热情,同时也对充满了对军营的无限向往,有的同学积极咨询入伍条件;有的同学则表示要认真管理时间,不能蹉跎青春;有的则表示要规律生活,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们努力创建高水平的“安全文明和谐宿舍”。

本次走进军营参观活动是该总支2018年“全面完善提升年”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学习交流,拉开了军民共建的序幕,加强了国防教育,促进了总支精神文明建设,为当前广大学生参军入伍携笔从戎报效国家营造了良好氛围,总支将以此为契机,加深和大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党建、思想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也通过军民共建的方式支持、关注国防建设。(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