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完善党支部设置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03-30   动态浏览次数:241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巢湖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建早布局,早谋划,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设置,夯实党建基础。

   合理设置党支部,夯实党建基础

   2017年医学心理系党建的划入总支,2017级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生入学,巢湖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建呈现出多样化、规模化趋势,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2018新年伊始,巢湖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总结去年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学校党建目标考核指标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报请校党委组织部批准,对原第三党支部进行了科学划分,将医学心理学系研究生党员转入新成立的研究生党支部原第三党支部改为教工党支部原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改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此次党支部调整设置后,总支党建对象人群分为教工和研究生、本科生三类,党支部工作重心更加明晰,党建基础更加坚实,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配强党支部班子,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

   巢湖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非常重视新成立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书记的配备和选拔,尤其是配强支部书记,总支下发《关于做好新第三党支部改名和新成立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员选举工作的通知(院学生党总字[2018]1)文件,从医学心理系推荐一名熟悉党务工作和研究生管理的研究生导师担任党支部书记,2018年3月2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支部选举顺利的产生了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届支委会委员、书记,与此同时其它党支部,也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支委增补,经过调整,现在总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由辅导员总支副书记、学科系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担任,这为支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018年巢湖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建工作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明确任务,主动作为,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为目标,全面落实总支“完善提升年”的各项任务,为开创总支党建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